20131115

今天是大日子。

在科會上報告心理治療的個案。
治療師與個案彼此折磨的關係終於結束。

原以為我可以公正、客觀、理性的完成這場報告。
沒想到竟在還沒進入重頭戲前,被一個尖銳的問題給弄哭了。

阿,真是有點丟臉又不好意思。

不過一切總算是塵埃落定,還好我有活下來。

老師提醒我:我們也都只是個案長長的生命中的一片小落葉而已。
落葉

下午在微妙的機緣下遇到了以前的老師來院演講。
一樣是廢話冗長、毫無重點、令人昏昏欲睡。
但我真的非常專注的聆聽,而且還真誠的給了回應。

結束了今天好多好多的各種情緒體驗後,
讓我想起以前很認真的學習何謂批判性思考。

批判性思考對於個人學習獨立性思考與分析有所幫助,
but,請你們在面對人的時候,收起你那苛薄的言語。

苛薄與刁鑽並無法讓你更了解眼前這個人。

我非常非常的感謝,我所遇見心理學
教會我以溫暖誠懇的態度,了解別人也了解自己。

我還在學習,而且學的很快樂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