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籤詩

嗯,不想寫報告的時候,寫網誌的動力就強多了(笑)

前陣子FB喜歡發廢文,大家又不見得很懂我在說什麼,
大多點個讚這樣。

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故事。
是說完一個故事後,為這個故事下的總結,才迷人。

 

「如同把長頸鹿放進冰箱裡的步驟一樣,
要在心裡放進另一個人,就要先把原本的那個拿出來。」

那天聽到關於把長頸鹿放進冰箱的冷笑話,
還記得嗎?要先把放在裡面的大象拿出來唷。

人的心其實很狹窄,很擁擠,放不下太多珍愛的東西。
所以不能開動物園 (誤)

那個最好的位置,最柔軟的地方,只能住一個人。
住了人之後,一定要記得常常陪伴他、跟他說話、照料他。

當有一天,這個人決定要離開這個地方了,
並不代表這裡不好,只是他沒那麼喜歡,也許他找到別的地方,
或是他想去外面走走看看,或是他發現這裡沒那麼適合他。

人走了之後,可能不小心遺留一點東西。
要放置多久才會去清除他們呢?不知道,每個人的時間不一樣吧。

只是當下一位親愛的路人經過,他想進來休息一下,
我們要記得把東西收時好。

 

「放棄折磨自己 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 」

這是去桃園順道找了小白一起吃飯後,她跟我說的。
讓我感動很久,因為在一年多前,她自殺/自殘的次數多到我記不得。

這也是一個很微妙的機緣,讓我發現如果想要看一個人是否好起來,
你可以給他看看你自己的傷口,或是呈現你的無助與脆弱。

就像督導跟我說,在治療中當個案問的問題,妳真的可以回答:
其實我也不知道。

是沒有關係的。

當一個人有能力安慰別人,開始用自己的經驗去安慰另一個人,
雖然我不知道她好了多少,但我相信她現在比我還要好。

很妙,過去每次見面我都有臨時掛牌的感覺,說了很多很多,
個案/朋友不見得聽進去,有時聊完她又更糟,讓我很想撞牆。

但這次她叫我講,說把心中那些垃圾倒一倒,就不會覺得自己是垃圾了。

我說:我很害怕,我再也不會遇到喜歡我的人,再也沒有人要我了。

這點其實大家都給我一個非常肯定又一致的答案,
包含馬兒、琪琪、小白她們都說:

「妳會這麼想是正常的,曾經我也這麼以為」
「我這樣想過大概已經五次了吧,對,每次結束後我都會這麼想」

我都不知道,原來常態化(normalize)對個案來說這麼重要!!!!

「但親愛的,不要擔心,妳一定會再遇到下一個,更好的。」

這時候還要說話嗎?當然是先抱一個呀(已哭)

 

「假文青之旅x幸福日式料理」

其實這奇妙的組合沒有策劃很久,只是我們彼此各取所需。

某A想要追某B的好朋友某C。
某B最近心情不好想找某C聊聊。
某C聽說某B的好朋友某D也是情傷。
某D恰巧是某A的好夥伴,於是就湊成了這ABCD。

在這次的會面過程中,略略有些讓人不開心的事情。
但因為最後的日式料裡真的太好吃,所以我決定淡忘他們。
(完全是被食物收買的膚淺人類)

不過跟見過大風大浪的姐接聊一聊真的很有收穫。
尤其是她拋出「如何處理前一段感情中留下來的禮物」時,

看到了各種的愛情觀,和過來人的心路歷程。
可惜我兩手空空沒啥可以一起討論的。

但我們一致同意,最棒的禮物是曾經有過的幸福,以及付出過的自己。
要把這玩意兒收好。

請忘記上一段感情開始的原因,記得最後選擇放手的決定。
並記得你很可愛,你一定值得被愛。

然後要讓自己過得更好,更好。
無論是要好給對方看、好給這個世界看都可以。

找個原因,讓自己每天漂漂亮亮、帥帥氣氣的出門,
享受青春、享受單身、享受自己很棒的感覺。

騙久了就會變成真的,久了,妳習慣自己很棒,妳真的就會很棒的。

 

「因為他很知道自己要什麼,所以我很放心,因為我就是他最想要的。」

喔,這一個小故事沒有PO在FB,因為太閃亮了(戴起墨鏡)

某個週五下班後,匆忙的跑去跟學妹吃飯。
以前覺得跟這個學妹不太熟,後來發現我們有很多地方互補。

例如這學妹就是比較迷糊、直接、白目、不計較細節…
哎唷喂呀,我不是要罵學妹啦 XDDDDD"

但她就是很~讓人感覺無害,只會害到自己的那種。

吃完飯後兩人在台大校園走走,她等念博班的男朋友來接她去宿舍。
(這叫我情何以堪,真是讓人崩潰!!)

我突然很好奇,為何這學妹平時很落漆、兩光,怎麼感情可以維持的這麼好。
記得她剛上研究所時,我還曾在師大夜市「巧遇」她跟男友兩人。

只是剛好他們在吵架,男生在人潮洶湧的師大路上,對學妹破口大罵…(汗)

學妹說,其實他們也很常吵架,她知道吵架就是沒有好話,
所以都會把吵架時,對方說話的攻擊力與傷害性自減一半
(這真是個非常高超的技能啊啊啊啊!!)

她說男朋友也常在吵架時動不動就把分手掛在嘴邊。
「不然分手啊!!」常常是失去理智的亂吼亂叫。

但是在吵架的時間之外,她的男朋友是個腦袋很清楚的人,
也常會跟她說,他就是喜歡她這樣的女生,他就是認定她,
而且學妹的男朋友平時是個喜好分明的人,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,追求什麼。

所以無論兩個人之間發生什麼事,學妹總是很有信心。
吵架當下也許還是有點難過,可是她知道

「我就是他最想要的。」

太感人了(拭淚)

我也希望世界上有這樣的一個人,可以跟我說,我是他要的,
也那麼一個人,我可以跟他說,你是我最想要的。
最後,希望這個人和那個人,是同一個人,然後就幸福了。

 

「神秘大對決:八字命盤 v.s 塔羅占卜 v.s 人格投射測驗
揪~~竟哪一個能解開心中的謎題呢?」

忘記有沒有跟大家分享過,我買了一副塔羅牌。

牌的本質是為女祭司,很敏感於各種情緒與細節,心思細膩。
然後我最近才發現,她表達也超級直接,主人重箭 (剎剎!!)

關於她很直接這件事,我們晚點提。

因為最近狂被轉Rorschach的單。
沒有錯,自從我不清醒的點頭答應http://網址醫師的轉介後,
病房裡都把投射測驗當做人心MRI,瘋狂的轉來請我幫忙。

做的很累的時候,看看那20幾頁的英文報告,個人蓋不爽。
為何沒有人這麼努力的要了解我,而我他媽的辛苦要去了解這些人。
(*註:僅為實習生理智線斷掉的怒吼,一時情緒發洩,請勿見怪)

於是我也怒做Rorschach。

這樣測驗還會有效嗎?我也不知道,可是我對這玩意兒感興趣很久了。
計分方式因為最近很偷懶都用電腦跑,所以其實我不太清楚XDDD"

好的der~再過兩天測驗結果就會出來了。
因為我這兩天還在趕正式的報告。

然後是有關塔羅牌的結果,話說某個晚上心血來潮,
想起偶爾也要跟塔羅牌培養一下感情,她才會越來越聰穎。

在下學術不精,只會入門款的鑽石牌陣。
先前用這個牌陣幫別人算過,都還滿準的。

就在我誠心誠意的發問後,抽出四張牌。

心情有點緊張,指尖微微發涼,翻開第一張代表過去的牌,
另一手也沒閒著趕緊翻開牌意解釋,然後塔羅牌說
「哎呀,是孽緣啊。」 (眼神已死)

妳會不會太直接了一點TAT"

當然還有很多描述,但是這第一個跳出來的陳述實在…實在…
讓我們來看第二張牌吧。

第二張、第三張牌講的是現在,合併解釋比較完整。
要翻開前,我問自己:害怕嗎?

我想,真的有那麼一點,我不怕不準,我只怕太準。

迅速的翻開這兩張來,塔羅牌說:
「分手狀態」、「有愛,但要學習堅強」(再次已哭)

第四張牌,是代表未來,也可以是問的這件事後續的發展。
我更害怕了,其實不敢看的話,是可以不要翻開未來牌的(也可以不要看過去)

我還在猶豫,但感覺要是今晚我沒有開那張牌,我就會一直卡在這裡。
好,伸出更加冰冷的手,翻開。

是…「惡魔」,象徵一切的黑暗力量。(淚已流乾)

雖然是這樣的結果,但我還是很謝謝我的塔羅牌。
她這麼直接、明白的跟我說了。

那麼來說說八字命盤吧,在週六的夜晚,有個想考研究所的學妹找我吃飯。
因為餐廳實在是下下之選,我吃的索然無味,她又講著我不是很感興趣的事。

還好店裡聽廣播,音質還滿清楚的,
所以我一直在音樂欣賞,偶爾「嗯嗯,是喔」。

當天因為早上陪家人去廟裡進香,其實有點累,聽音樂也聽到快睡著,
突然學妹提到她找老師繳學費,最近剛學成八字排盤與解析,問我有沒有興趣。

一開始我是還好,沒有太相信那個。
可能是因為我的態度實在太冷淡了,學妹開始說八字有多準、多準。

我想我的反應也是滿一般的,所以跟她說
「真的有那麼準嗎?不然幫我算算看好了,有沒有準馬上知道」

夭壽,我這樣激人家,學妹立馬掏出手機,
掐指一算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啦~~

現在有厲害的APP,問完出生年月日,馬上排好最漂亮的命盤給你。

然後學妹開始講啊講,講我個性怎樣、為人處事怎樣、特質怎樣、工作怎樣…
說實話,我在心理界走跳沒有十年也有五年了,我怎麼會不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人勒。

所以我不太care到底算出什麼東西來,有沒有準也是很在意,
反而是比較好奇那有沒有辦法算出我心裡那個問題的答案。

學妹看我一直想挑戰她,便要我出招。
基本上我也實在是很OOXX的個性,所以立刻打電話問人家生辰八字。

學妹問我:「學姐,妳確定人家還會理妳嗎?還問這麼奇怪的問題」

問的很好,我也沒有把握,但我想總是給彼此一個機會。
(是什麼機會啦!! 明明就是自己在三八 XDDD")

沒想到,我問到了ㄟ

於是學妹也很詫異,但就只能埋頭繼續幫我算。
一會兒時間過去了,學妹又是點頭又是搖頭。

終於她寫寫畫畫完畢,問我:「學姐妳真的要聽嗎?」

當然!!!!!!!

學妹開始說,對方是難得的好丈夫命格,家庭觀念很好,疼老婆疼上天,
認定了就是一心一意不會變。

接著,她說我們兩個的命格相合,而且這種合法是
「妳知道他在想什麼,他知道妳在想什麼,完全心意相通」

此外因為命格屬性的搭配,我會特別喜歡像珍珠一樣的人,而他就是顆無瑕的珍珠。
以及木屬性的我,很需要土屬性的他,相生相長,必能圓滿。

聽到這我多想立刻起身,衝出門外直奔我的幸福所在。
就是他了啊!!!!! 不是他還會是誰呢!!!!!

但是……(齁,每次不好都不好在這個但是)

我身上有個致命的缺點,尤其從20歲後特為明顯。
我容易要求完美,對自己嚴格,對他人嚴厲,
然後最討厭別人「不知道自己要什麼」。

偏偏這位土先生,他什麼都好,什麼都合,
就是有一個他也不願意,但命中帶來的特質
「他很容易不知道自己要什麼」

…剋到爆炸了,嗚呼。

「那我可以學著不要去挑剔、不要嫌棄嗎?」我緊張的問。

「嗯…學姐,我認識的妳,我覺得很難欸。」學妹認的回。

還有什麼是比哭哭更好、更貼近我心中的感覺了嗎,我想應該沒有了吧。

像洩了氣的皮球,我癱在位子上,一句話都不想再說。
學妹則是很努力的安慰我,例如:

「學姐妳一定會再遇到下一個啦!」
「這種事很看緣份的,妳還沒遇到對的人啦~」
「妳現在突然又想跟他在一起,可能是因為今年甲午(桃花)年喔!」
「雖然你們八字合,可是你們就已經分手啦,他還有女朋友勒」

最後一個安慰雖然讓我眼神死了N次,但也讓我清醒不少。

哎。

大家還記得這篇原本要討論的是什麼嗎?
應該是不重要了呵,大家都準到爆炸啊 (被炸飛)

 

「朋友的打氣加油, 是最貼心也最溫暖的~
謝謝你/妳們,我可愛的朋友 ヾ(*´∀`*)ノ」

好的,這是最後一篇了,其實我好像可以分成好幾篇噢 XD"

昨晚睡前接到一位久未見面的學長來電。
他劈頭就說:「欸,我要幫你介紹男朋友!!!!!!」

顆顆,好害羞喔>///////<  是要紅星鑾動了嗎?

學長說,他有事打電話給某人,但過程中發生了OOXX的事情,
讓他現在非、常、不、爽,很想把某人毆飛。

學長講得滿激動的,我倒是被逗樂(矮油我超壞)
沒辦法,現在只剩這種事情能讓我開心的哈哈大笑(其實滿可悲的Orz)

我真的很謝謝學長的這通電話,讓人覺得很溫馨,
他說掛上電話後第一個想到我,要跟我說:

「妳很棒,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。」

後來他想一想,乾脆直接幫我介紹更好的對象比較快。
因為他認識很多績優股忙於工作,有車有房有存款,就是沒有女朋友。

接著提到他最近才簽線成功,湊合了一對又協助一筆生意。

叫我之後有安排時間,跟著他一起去吃吃喝喝,認識朋友。
不過他手邊的人選可能都有點年紀了,我也可以當作美食巡禮就好。

我身邊真的有很多關心我的人,覺得感動,也覺得感謝。
因為有你們,想事情的觀點多了一些,世界也遼闊一點。

這篇解籤詩可以一篇抵五篇耶 XDDD"
希望大家看得愉快:)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