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y brain MRI

耶~明天週六終於不用早起去醫院排隊等看醫生。
在台灣大醫院就醫過的人,一定懂那種痛苦,超、浪、費、時、間。

過去三個禮拜,每週六我都跟家人說:我去醫院囉。

他們以為我去台大收案,其實我是去慈濟看醫生,下午才去台大整理資料。
經過幾週的檢查、抽血、吃藥、看片,大概有個結果了。

誠如先前提到的,貧血的問題需要鐵劑、食物以及睡眠補足,
而血液腫瘤科的醫師很謹慎,另外還安排了Brain MRT要確定沒有結構上的問題。

回診看報告的時候,醫師說腦室很對稱、腦子長得很漂亮,覺得開心,
但回程整整迷路了一個小時,不由得在FB上怒發動態消息:

『因為身體有點小狀況,照了腦部MRI,今天回診看報告一切都好。
但是回程時,已經走過三次的路線,還是迷路了。

功能性的缺損是照不出來的啊,幹~~』

因為照MRI有打顯影劑,院方建議要有親屬陪同,
所以後來讓我媽知道這件事,她緊張了老半天。

照之前要我睡飽,不要太累,照完後又逼我喝很多水,代謝顯影劑,
覺得她很嘮叨,可這就是家人最無私與無條件的愛。

比起某個傢伙,事前不知道,也不覺得我消失很奇怪,
事後知道了,也完全沒有問檢查結果(切心)。

其實頭殼真的沒有大礙,但有幾個小小的問題,
基於我真的很怕我媽又會持續嘮叨,乾脆說沒事比較省事,
以及,我終於懂了,原來你真的會捨不得讓最親密的人擔心。

根據影像醫學部醫師的判讀,我的pituitary似乎有增生的傾向,
但還不至於是腫瘤,然後右側Frontal sinus好象有發炎的情形,
血液腫瘤科的醫師說這不是他的專業,請我改掛神經內科。

不過當天就醫時的對話很有趣~

醫:嗯…放射科說腦下垂體好像有這個…嗯 …(瞄到報告寫hyperplasia)
我:增生?
醫:嗯嗯,對、對、對,增生,但我好像看不出來?
我:喔,是不是那邊(指)
醫:喔,對、對、對…
我:那我是不是應該要抽個血,看生長激素、泌乳激素之類的?
醫:喔,對、對、對…你說對了。
我:好的。
醫:(繼續滾動滑鼠)可是我真的看不出來欸?

我覺得很有趣,因為我整天在台大神外,這種病例就遇到一堆啊!!!
更別提某位同學論文就是做pituitary tumor術前術後的神經認知功能改變。
我還幫她收過案哩。

然後醫師開了一個月的鐵劑後,請我去神內就診,
我點點頭說好,後來就自己把預約掛號取消了。

因為我覺得現在的自己不健康,但不是腦下垂體的問題,
而且,就算是有狀況,沒有任何明顯的症狀,頂多需要追蹤而已,
再者,真的有事情,要開刀我應該會找某幾會熟識的醫師,
最後,我現在不可能處理他們啊!

生活中有其他亂七八糟的一堆鳥事,我真的只能放任我的pituitary自由發揮。
嘿,要乖乖的喔。

至於Frontal sinus的sinusitis,
幹,一定是論文太難寫了啊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