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愛,但不要過度依賴

在這麼冷的天裡,用真實的生活與感受去頓悟這個道理,實在太冷了。
QQ

「我們無法選擇自己會愛上誰,只會發現自己愛上誰。」

這是一位至今我仍很尊敬的督導跟我說過的話。
這句話我也深深的刻在腦中。

當我們發現自己原來愛上某個人的時候,
其實那感覺很好。

暖暖的,蓬鬆蓬鬆的,我會這麼形容。

愛一個人,可以讓心裡不孤單,
並且會讓你有力量去做點什麼,或改變什麼。

只是我發現,當待在愛的舒適圈裡太久,
那個人只是抽離一點點,都讓人感到惶恐。

像隻過度焦慮的兔子,忍不住去想
「天吶!他還會愛我嘛!他是不是不要我了」

愛很安靜的鯨吞蠶食掉我們的獨立,
因為愛是一種依附關係中的必需品。

或許他不是不愛你,只是不再那麼愛你而已,
他也有別的事情,他有很多地方也需要用心。

這時候,還是可以愛的,但親愛的,
我們不能再這麼依賴了,會垮掉的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