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RTHDAY

「欸我想去看繡球花,不要陽明山上的。」

就只因為這麼任性的一句話,於是施先生冒著生命危險,
開他人生第一次的山路,還下雨、起濃霧、單線道會車,
沒錯,我們走了北橫,上太平山。

今年工作第五個月,除了國定假日外,我都還沒安排休假!
個案量爆炸多,報告永遠都沒有寫完的那一天。

放假對我來說,就是一種不可能的任務(淚)

但是,就是這個但是!
生日的那一天,怎麼可以上班呢!
會哭出來的啊~~~

於是跟主管報備後,我就放下一切,去追花啦~

其實最早的計畫只是要去爬某座山,
然後看看大台北地區,應該陽明山比較好拍照。
結果發現近期是陽明山的繡球花季,
可是人家去年看過了嘛!!!!!!!!!!

女友表示任性=ˇ=

看到網路上說近期的繡球花六大秘境,
立馬傳給施先生看,然後決定出發。

由於六月份,施先生的媽媽就要來台探親與踏青,
屆時小紅心要出借,所以這次上山才會把韓都魯交給他。
想說讓施先生熟悉一下各種路況嘛~

但我真的沒想到五月底的北橫公路會這麼難開啊啊啊~
坐在副駕,原本擔心走山路會暈車,結果因為太緊張,
整路死抓著扶手,然後一直大叫
「啊!有來車」、「小心一點!」、「慢一點啊!」

聚精會神的很,完全沒有暈車或不適感。
只是心跳大概都維持在每分鐘120下。

終於抵達明池森林遊樂區後,施先生表示
「活著真好。」

感謝上天給了偶爾飄點小雨、雲霧繚繞的天氣,
在明池裡還巧遇一位小提琴手,在湖畔邊現場演奏。

細膩的音色搭配煙嵐飄渺,可謂仙境。

在明池森林遊樂區的對面有個明池苗圃,
前幾年的網友探訪記錄都說裡面花開得不錯。

今年2017/05/29到訪,花況似乎還未到最大期。
不過跟陽明山上的觀光花園很不一樣~

苗圃內的繡球花叢,很大一叢。
有的還比人高的那種XD

目測應該有150cm~165cm
當然也有一些是100cm以下的。

花大約開了20%左右,感覺全盛的花況應該很驚人
(畢竟超大一叢),然後幾乎沒有遊客~

在苗圃內約逗留40分鐘,只有我們跟另外一對母女。
繡球花的前方也有一整排應該是已經開完的杜鵑花叢。
下回3-4月時也許可以上山看花海~

不愧是苗圃,都是大叢系列(拇指)

很開心在山裡有樹、有花、有霧
還有喜歡的人陪在身邊。

健康平安的長到這麼大了,感謝家人、朋友、貴人們的照顧。

很開心能做的事、想做的事、正在做的事,都是同一件事。
在乎的人有好好的放在心上,喜歡的事情都有全力以赴。

謝謝每一位關心我的人,我也很喜歡現在的自己♪

發表迴響

